2008/07/25

遙想

  今天看到這篇中國時報對於美軍新型袖珍水下偵測器的報導,腦中不由得泛起當年跟著出海演練時,從舵房被叫上艦長室,聽艦長講解並實地見識下面官兵下放「小企鵝」的情景。那種剛從船進時搖晃的暈眩感解脫,卻又馬上看到小朋友們得要繼續開始演訓工作的震撼...不僅超曬,還得聞油煙...他們的確是比全副武裝走個幾公里去做偽裝行進要辛苦多了。

  一直覺得台灣明明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但是對於海軍的整備卻不是那麼花費心力。也許是因為建軍政策不斷轉向、自建與外購立場的搖擺不定的關係。不論當初放棄自建的決定是對還是錯,現在要買新武器真的是越來越難了,每每想到那些屈指可數的老船們得辛苦輪值,萬一遇上了某條大修待料,還常常得辛苦點、「超時加班」當人家的職代;損耗的不僅僅是船本身,還有船員們的心力。而政府如此牛步的現代化腳步真是讓人越來越擔憂咱們海軍的未來。

  【同場加映】下一篇同一頁面的報導標題是「日本最新潛艦 現身珍珠港」。一看之下,我還以為海江田的「大和號」真的面世了咧! 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動啊~(飆淚~)
太感動了~
能了解海軍的辛苦
未來你要是當上部長級的人物
就得替我們海軍想想啊~

不要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
馬上就...

咦~
你有出海過嗎?

咪咪 提到...

當然有啊,當年每次小永的輔仔要請假時,主任就會在政戰會報說:「一定要有我們政戰的人在船上啊,所以...(指著我)那你上去好了...沒問題吧?」
我可以說,我上次暈得很嚴重,還是不要好了嗎? Orz

匿名 提到...

哇~
你那時還兼任小永的輔仔職代喔,可是我印象中192的心輔官很爽啊~

咪咪 提到...

喵的咧!那時候正式報到後連續三個月每個月都有一條大條的ㄅㄧㄚ\ ㄎㄤ,害我一直擔心會變成年度重點檢討單位...到底是涼在哪裡啊?我那時候一直覺得被總部的人官給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