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氣合一閃‧一刀兩斷!

  勇者鬥惡龍~Sowrds:女王、假面與鏡之塔~ (DQS) 是第一款在 Wii 上發表的 Dragon Quest (DQ) 系列遊戲。其實上市有好一陣子了,只是到今天才算全破,所以遲到現在才來寫感想。


  其實這款 DQS 並不算是 DQ 的本家,而是一個外傳作品。不過之前沒有做足功課的我,在很興奮地玩了 gmae 而感受到那股落差之後,上網研究了一下才發現。DQS 算是劍神系列作,顧名思義,劍神系列的賣點就是讓你可以揮動搖桿砍敵人,一償拿劍擊殺史萊姆的夢想(?)。本作完全以第一人稱視角進行;也就是說,除了過場動畫外,你不會看到自己的模樣;而拜 Wii 的體感操控之賜,只要在電視前舉起雙手,就可以召喚出閃電,有事沒事來一發基加丁;再加上橫砍直劈突刺,種種花俏的戰鬥方式,相當程度地滿足了許多人從小當勇者的夢想。

  不過不知道因為是外傳還是第一款體感勇者的關係,DQS 的世界很小,內容也很短(就主角住的城鎮與八關的八張地圖而已);自由度也不高,原則上闖關時就是按著 B+up 往前衝,沒有辦法愛去哪就去哪。故事短也侷限了劇情的豐富性,基本上就是把一個勇者的故事給演完,沒談到什麼愛與正義、勇氣的故事,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而地圖的不自由性也導致了想升級或強化道具就只能變身成練功魔人,不停地重複以前玩過的關卡,爭取好成績以拿到道具材料。雖然不是一定得要練等級才能全破,但是對於很喜歡收集最強武器防具卻不喜歡練等級的我不啻是一種折磨。不過講了這麼多缺點,其實 S-E 社還是有些小地方作得很貼心啦,像是要跟在練劍的王子講話時,有禮貌的他一定會收好劍才跟你講話,不會一副要拿劍堵你的樣子 XD ;而那個從瀑布摔下去的畫面也是超逼真,光是我家的小螢幕都有一種去六福村的感覺了,我想大螢幕應該會更讚吧。

  再來就要說本遊戲最大的缺點了-放大絕的變化性不足。雖然放大絕有快速震動、大圓圈揮動、畫八字等等方式,不過我只能說:要這樣放大絕的話,我想勇者的右手臂一定都相當粗壯吧!Orz 我常常玩到覺得自己已經得了網球肘了,卻還無法發揮最強的絕技。比起這點來, Paper Mario 顯然好一些,除了搖動手把外,也有一些按鈕或姿勢精確度的挑戰,不會給人一種搖死人不償命的壞印象。再加上連去道具店抽個獎也是要狂搖手把(所以我根本放棄去搖特獎了),還有25秒快閃的金屬史萊姆大王挑戰和可以拿小徽章等獎品的 mini game,無怪乎某人認為這簡直是偏執狂的練功遊戲了。不過說歸這樣說,在參考了網友的金屬劍攻略密法後,我放棄了金屬史萊姆大王連續五百場挑戰,而改攻可憐的獨眼巨人,果然如願很快地拿到金屬劍。今天很順利地斬了最後的裡關大魔王,拿到了最後的最強武器與絕技,連金屬史萊姆大王都拿了個評價 S。我想是時候將這個遊戲封印了......常常沒事被我虐殺的金屬王,你也安息吧...(合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就借我吧~~我有大螢幕啊~XD

我又發現,你的日記日期又嚴重delay了~~ㄜ....那那個時間,是假的吧?^^

匿名 提到...

因為要開學了,趕快把積稿清一清啊...:p

匿名 提到...

PCHome和雅虎購物好像有志一同的全都降價降到1190了說~
同時間的雅拍上都還要1600以上勒~(一堆賣家大概都欲哭無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