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陽光、沙灘、比基尼!

  時光妊冉,從「你家那塊大破布」回來也一個多月了,我也從期末考的煎熬撐到了結束第一階段的實習。看著日曆上越來越逼近的搬家日期與下階段的實驗室實習,我跟某人決定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咦?有沒有太早?)再出去玩一次!主意已定,恰巧 ayuan 也想下來散散心,於是我們就和舜哥、spy一起擠在 ayuan 的小車裡進行我們的長島一日遊啦!


  由某人精心規劃的長島第一站是傑佛遜港 (Port Jefferson)。這是一個遍佈遊艇的度假小港,遊客可以直接搭 長島鐵路系統 (LIRR) 到這兒,岸邊就有濱海度假旅館,港灣外停滿了大大小小的遊艇,十足就是個有錢人來過週末的地方。這裡同時也是長島-康州渡輪的港口,據說可以直接從這裡把車開上渡輪,過海後下去開一開就可以抵達耶魯大學了喔!不過看看價目表,要這樣通勤財力也是要很夠吧!


開一台車+兩人以上要 61 元耶!爆貴!騎機車過去旗津也才五元而已耶


  不過最讓我們感到好奇的,還是這些車怎麼排隊、怎麼上船的?在遊客中心鬼混了一下後,就發現有艘龐然巨物排山倒海而來,剎那間有種回到一五一碼頭,看那些中字號開口笑的感覺......光靠船長一個人有如玩電玩快打般動動搖桿,登陸艦接駁船就順利地靠了岸,開了口,裡面的車子們也一台接一台地魚貫開出。


戴著墨鏡打電動的船長



比黑嘛嘛的中字號看來先進很多的接駁船


  沿路順道去參觀了傷心地 SUNY Stonybrook 之後,一行人就轉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Robert Moses State Park。這個州立公園位於長島的衛星島嶼-火島 (Fire Island)上,與其說是公園,不如說是海水浴場-因為整個火島幾乎都是充滿比基尼女郎有救生員駐守的沙灘。我們所去的 Robert Moses State Park 就是由數個海水浴場所組合起來的,只要繳車輛入場費就可以自己挑一個喜歡的海岸玩一天。我們隨便挑了個入口進去,雖然外面車子不多的感覺,到了裡面才發現人還真是爆多的。跟 Coney Island 的感覺不同,來這裡的遊客基本上就是來玩水或是做日光浴的,沒有太空樂園或是吃熱狗的備案可選,所以我們本來想只是來踏踏水的念頭很快就被浪濤聲給打散了,幾個男生在岸邊晃了晃之後就開始對那人手一個的沖浪板產生了興趣;看著抱著沖浪板的正妹有如浪裡白條般的悠遊自在,幾經掙扎後,大家還是把錢湊一湊一起去買了一個來玩.....想不到這才是勇氣考驗的開始......


一望無際的海狗做日光浴的人們




也不是完全沒有其他娛樂啦,你也是可以跟海鳥一起當「望海的母親」 XD



這裡沖浪真的很流行,連小女孩都在學喔!



旁邊的小男孩已經躍躍欲試,自己討論了起來



讓我們跟隨比基尼正妹、頂著沖浪板乘風破浪去吧!


  在岸上看沖浪是一回事,真的下海又是另一件事。看著浪一個個打來是很有趣,但是真的被沖倒時才知道厲害;偏偏抱著板子就是要搶那在浪頭上的一瞬間刺激感,大夥兒只好不怕死地一遍又一遍地往浪頭上游。但是只要一個不小心被浪打下來,那至少得在水中表演個前空翻才能了事,所以男生們也是只能撐個一兩波浪頭就下來換人、喘口氣;更別說某人光是看到浪來了就直嚷「好可怕~」地往回跑了。XD


這就是我遇到的最大浪花,浪花裡那個黑影就是咪咪我啦!那個浪花把我整整翻滾兩圈半後再打趴在地,整個人有種被痛揍了一番的感覺,心口還撞上沖浪板,痛了整整兩星期才好轉...Orz



  被海浪翻那次後就有種怕死的感覺了,所以一行人再晃了晃就準備打道回府了。回程前還特地繞到一哥曾推薦過的日本料理店去吃超豪華壽司慰勞一下飽受摧殘的身軀。我想經過這一次「教訓」,下次要叫我再下水去玩沖浪板,至少要過個一年,等我記憶消退一點再說吧... (抖抖抖)


雖然這一樣一盤號稱兩人份的生魚片壽司要價不斐,不過三四個人分還是吃得飽飽的啦!











  啊?什麼?怎麼只放一張比基尼辣妹?好吧!文末再上一個甜點冰淇淋唄!


玩得很開心的比基尼少女們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奇怪,我印象中穿比基尼的,
明明都是身材臃腫的阿婆,
為什麼妳拍出來的都是纖細的妙齡女郎?

說實話,
我對那天「足以致命」的大浪還餘悸猶存,
下次要玩衝浪板一定要選一個浪比較小的地方!

咪咪 提到...

有很多妙齡女郎啦
我們攤位旁邊就有一對比基尼姊妹啊
只是實在是太近了,很難拍.... :p

那天的浪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所以今天出去騎車我絕對不下水了....(抖)

匿名 提到...

連接泊船都比中字號高級好幾倍啊
唉~
我也曾經在夏威夷衝浪
有一次差點連游都游不回來
好可怕啊
衝浪真是種看不見危機的運動

咪咪 提到...

我們的衝浪沒你那麼專業啦
我們是用那種半人高的小板子就上了
不過光這樣就被浪打到下次不敢了
所以我可以想像那個衝浪照片裡,你那燦爛笑容後面的血淚哪...XD

匿名 提到...

你怪怪的!文末照片中女孩看起來像未成年!很難欣賞說!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因為成年的只剩滿身橫肉的歐巴桑了啦....Orz

不過說實在的,我其實不太能從外貌分辨美國青少年的年紀耶...這些應該是高中生或是剛上大學吧?不要跟我說是國中生喔(驚)

匿名 提到...

”浪花裡那個黑影就是咪咪我啦!那個浪花把我整整翻滾兩圈半後再打趴在地,整個人有種被痛揍了一番的感覺,心口還撞上沖浪板,痛了整整兩星期才好轉”

圖裡完全看不到你耶~~而且~~當天的日記,怎麼知道兩個星期就好轉了勒?XD

匿名 提到...

因為我整個人已經被海水淹沒了;日期只是標記我是那天去玩的

匿名 提到...

所以那個有露出一個小頭的其實不是你囉?

匿名 提到...

不是耶 但是可能是我朋友.....XD

匿名 提到...

「搭長島鐵路系統 (LIRR) 到這兒」還得再轉公車才能到,而公車的班次,印象中是半小時一班.....

咪咪 提到...

呵呵...一哥的中秋節很難過喔?
那個傑佛遜港 LIRR 就可以直接到的樣子,因為我看小鎮地圖上有畫火車站(不過沒去實地勘查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