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宿命?

  話說懷疑自己不適合做電生理實驗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從在碩士班那雜亂無章的 nosie ,到這次實習詭異的 holder,基本上如果今天預定要做電生理實驗,早上出門遇到烏鴉在頭上飛過或是黑貓在門前走過,我也不會太驚訝。唔!大概就是這種程度吧。

  怎麼驗證呢?就從在這個實驗室實習的最後一次觀摩實驗說起吧。因為 whole cell recording 是一項需要花蠻多時間學習才能穩定觀察的技術,所以我跟老師約了在最後的時刻觀摩學習就好。不過原來是預定昨天來做的,結果老師昨天近中午時就跑來跟我說他有事,「所以今天不行,改到明天吧!」(預兆一)我當然是很爽快地答應了(其實很囧,因為那天不到四點就起床去送機與寄物,後來就直殺實驗室根本沒睡,居然跟我講今天不做了!?)

  第二天一早就到實驗室做些前置動作,然後請老師準備示範。去動物房拿動物時就有點感覺不對勁了,因為沒有適合年齡的對象哪~~(預兆二)。「這樣可能今天的結果不會太好...」懷著這樣的心情跟老師討論了一下,他也提到上次染色結果也是怪怪的,說不定是 chamber 太髒了,如果今天結果還是怪怪的,可能要來好好洗一下 chamber 了......(預兆三)

  「老師,其實你只要跟我做實驗,結果就一定會怪怪的了...」邊小聲嘀咕著,邊開始跟老師進行實驗。果不其然,開始校對顯微鏡時就發生了馬達接觸不良的問題,使得鏡頭無法隨心所欲地隨控制器到處跑(預兆四),在經過半小時的調校之後,總算勉強可以開始記錄細胞了。結果一如預期,掛掉或萎縮的細胞一堆,所以簡單試了一下之後,我們決定再換另一片切片來看看......

  第二片看起來狀況還可接受,老師也再度抽出玻璃管,正準備做電極時,本日的究極詛咒終於發生了--老師的 puller 壞了!我還真是一整個震驚哪!想不到詛咒的威力如此強大?在又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研究後,老師望著那台老舊的 puller 苦笑說,也許這是老天爺強迫他換 puller 吧(因為他比較愛用老式的)......結果當然今天的實驗就這樣無疾而終了......

  這真的是我身上的電生理詛咒嗎?

2 則留言:

Ken 提到...

咪咪換到這邊
比較沒有人氣耶
要不要自爆幾個有話題性的故事
比如那個you are just soft....
增加一下人氣

咪咪 提到...

最近整個發懶,沒有力氣寫東西
整天在家裡睡覺....:p

改天再來寫幾個最近發生的日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