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行きたぃわい

  今天看到了一組由日亞航拍攝的台灣宣傳廣告

  這是一個敗犬向的廣告,雖然我不是敗犬,不過兩個短短三十秒的廣告就勾起了我對台灣的思念。相較於台灣每天充斥著改名與總統大選的新聞,實在是讓人哀嘆無言啊......該說是台灣人 flexible、樂觀開朗;還是愚蠢健忘、習於被壓榨呢?上位者鎮日為了保住位子打嘴泡,再加上主流媒體選擇性的強迫播送、灌輸新聞...曾幾何時,台灣新聞版面上就只剩下貪污、正名、選舉、成語、藝人死亡、藝人離婚打官司......我都幾乎忘了台灣還有這麼些個可愛的地方。

  雖然感覺很諷刺,但是我還是要感謝這個外國人為了商業目的而拍攝的日亞航 CM ,讓我想起台灣還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附記》這個行き Tai Wann 真的寫的很有趣,可以直譯做「來去台灣」,也可以翻成「想去(台灣)ㄋㄟ~」(←敗犬語法)...以我淺薄的日文知識來說,應該是這樣......吧?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ㄜ........那個廣告最後跳的那個舞~~~~ ㄜ.....不知該說什麼好~^^

匿名 提到...

你應該要講「哇~好萌啊~」,不然會傷了人家熟女的心喔 XD

匿名 提到...

熟女萌不起來的啦~><

匿名 提到...

Recommend~~~~~~~~~~~~

匿名 提到...

比台灣自己拍的有趣得多又有吸引力

匿名 提到...

什麼是敗犬?還有要祝您及夫人新年快樂,雖不能回台灣,但你在國外的日子真的應該比在台灣還充實吧!!

匿名 提到...

組‧長‧好~ 謝謝啦!也祝你們闔家幸福~啥時搞個接艦任務,全家一起帶來美國玩啊......趕快去寫個神盾還是潛艦說帖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