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先進的建築物

其實一直想寫些關於學校的生活事物,但是一直沒時間好好的收集照片(沒照片沒真相?),所以往往暫且按下不表。不過昨天又發現一件匪夷所思的事,讓我決定用幾行字快速地解決它。

話說我們系真的、跟別人共用的系館是座落在學校主校園外面,而這往往代表這棟建築物是新蓋的。事實上我們系館也真的是很新,新到什麼程度呢?外表新穎、入門要刷卡、show ID給門房看就不必說了(雖然我都是靠一張臉就進去了 =P),進去後,不僅電梯是有前後門的那種,在每層樓出電梯後還要再刷卡才能進去(下班時間後)...不過這都還好,最讓我覺得fancy的是燈光自動調控系統,就是它房間的燈光可以自動偵測有人進入時打開,離開後關上。

雖然我之前去交作業時已經被那間mail box房間的燈光嚇過一次了,不過今晚去TA Office hour時,我又對這件事相當有感觸...因為我進廁所後才發現原來廁所也有這種fancy的燈光控制系統-一開門,原來standby的小燈立刻轉成大燈,剎那間滿室生光...正當我邊再次驚嘆這先進科技邊(消音)時,愕然發現原來系館的廁所上完是要用壓的(雖然我每次都壓,不過真的是那一剎那才realize到這件事)...

既然要fancy,不是應該把沖水系統和洗手台的水龍頭也都改成紅外線感應式的嗎?囧rz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嗚........嗚..............繼續反省中

我想你看到我的名字心理會比外面還要冷.........sorry

匿名 提到...

ヽ(*° ▽,° )ノ OH~ MY GOD~~仲哥是你嗎?現在高陞到哪啦?在反省什麼呢?你不能因為我沒坐在你前面就開始亂搞啦!不然我要打電話跟大嫂報告喔! XD

匿名 提到...

不知你是真的原諒人,還是客套一下,我居然連你的婚禮都未參加,這會是我最遺憾的是,而且在你出國前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真是.......所以持續反省中,希望你一切平安,好好讀書,回國後開業不要忘了給我每月五萬元的打掃工作,約好的事別黃牛,另外我現在在802當組長,別罵我,不是我強求的,是撿來的,只是撿的好.,.....

匿名 提到...

最好是可以這麼好撿啦...我也要...=.=+ 

等你以後「撿」到部長時不要忘記把駕駛的位子留給我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