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無名

  第一次知道「無名」是從好友林白那邊知道的,因為要download大家在政校生活點滴的關係。那時候無名還是個小站。


  後來再次連上無名,是因為PTT笨版的某些推文中寫了「原po是正妹!」,在正妹控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原po的簽名檔連結,我發現自己又上了無名。那時候無名好像已經是名聞遐邇的大站了。

  會習慣性的上上無名,是因為林白詭異幽默的筆風(雖然跟本人完全不搭);也因為許許多多正妹寫的有趣、個人風格強烈的網誌。甚至當有朋友想玩玩網誌、相簿時,我都會建議試試看無名小站,因為它的確建立了一個親和的使用者介面讓人無痛的進入網路世界。

  不過,我自己倒是自始自終沒有在無名註冊帳號。也許是不想割捨我在咪寶.jp所投注的心力吧、可能也是我不想讓我自己亂搞的一些東西輕易地讓不認識的人搜尋到、也可能單純地我只是懶得註冊。總之,我選擇了作為無名的過客,只是路過時進去喝杯茶,聽聽幾位心靈上的一見如故、勾肩搭背的好友分享他們的故事。

  不過,隨著無名出現困境後,那些好像認識、其實不認識的網友們也受到了影響,也許因為頻寬不足、也許因為當機而相簿不見、也許因為個人因素而關站,停止更新。雖然不是沒見識過網路興衰更迭的快速與無情,但是接連看到越人越多人打包或消失,實在是有種惆悵的感覺,就如同再次經歷Taiwan CLIE User Group或是成大機研社從崛起到逐漸成為小眾市場的那種傷感。也許,就因為這種寄人籬下、又不容易重建的系統讓我感到不安定感,所以不曾選擇在無名落腳吧。

  我想,從synapse、PChome 到 infoseek,只要咪寶還能繼續存活在網路世界裡,我應該會努力繼續記錄下去吧。努力記錄自己與外界的互動,就像那些努力blog自己心情的無名網友、那些努力經營自己興趣的站長們一般。期待高點擊率或是爆留言版的虛榮感也許是我部分的動機,但是我衷心希望咪寶能見證我的成長,我和這個世界的成長。

  如同無名站長的感受女生青春雖然有限,但-青春的女生是無限的!...我想,bloger與passion的關係亦復如此,這也許就是無名小站名之無名的初衷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瞇你也會這麼感性~~~~~~~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