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盲忙茫

  轉眼間 2010 年已經要過一半了,從年初就打算要寫一篇「十年」來回顧一下這個 the age of ZERO's 我到底做了哪些事,卻遲遲未能動筆。我想,十年前在梁老的課堂上邊發呆空想 AOE 的戰術,間或意義風發地許下「這十年內我一定要作到這些事」等願望的我,應該不會想到十年後的我會是現在這樣的吧?

  雖然明知道日子總是會越來越難過,但是我還是傻瓜地說服自己:「這應該就是最痛苦的時候吧?」這兩個月來,解決了今年的學校成果展、年度進度報告,也送出了第一份以我自己掛頭的 SfN 海報摘要,然後作為某人的備援,全家一起去了 Denver 參加年會,支持她考完口試、改完論文。

  上個月隨著某人的畢業,我們也搬離了住了四年半的曼哈頓;雖然之前三年搬三次家的苦痛仍歷歷在目,但是我們還是低估了自己的松鼠習性,這次搬家夯不鋃鐺清出了八十箱物品(還不包含大型家具與被我們留下要送人的東西),所幸眼睛一閉、牙一咬,花大錢請搬家公司搬運,痛苦地也只有打包和開箱而已。這兩天趁著 Memorial Day 的長週末又陸續添購了立燈、熱水瓶、二手沙發床,和小米的一些書籍、安全座椅等,再來就是要買台車,然後找到小米的小兒科醫生,搞定那因為搬家而產生,如老太婆裹腳布般又臭又長的待辦事項清單。

  這個難熬的春天實在讓我有種和某人孤軍奮戰,拼命掩護小米公主鑾駕「轉進」的感覺,只希望今年夏天能夠燦爛一點。只是擺在眼前的還是一片未知,有種千辛萬苦找到了個地方坐,卻不知道屁股下那塊還沒坐熱的蒲團會不會又突然被人抽走的慌張感,唉! C'est la vie...

6 則留言:

smartliu 提到...

其實人生總是這樣。每一次搬家時的打包,都在回憶過往;開箱完畢,一切就定位以後,就是迎接新的生活。沒有忘記,只是暫時擱置。

幾年前當我又在懊悔時,某人告訴我,「當時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所以與其看自己沒完成的所帶來的挫折感,不然細數自己已經完成的美好。

我覺得你們已經做得很好很好了。我才是沒臉去見梁老的人哪...... (挖地洞中)

Ting S. Yo 提到...

繼續往前走吧。

10年前你看到的世界,也跟今天不一樣吧?所以完全照表操課不做任何調整的,不是運氣太好,就是 learning mechanism 出了問題,而這兩者好像都沒什麼值得驕傲的 ^_^

繼續往前走吧。

小熊貓 (2010/06/09 14:02) 提到...

買台車......所以,你已經算是幾乎決定要在美國生活了嗎?QQ

咪咪 提到...

養車子又麻煩又貴,所以買車完全是不得已的決定;但是跟是不是要在美國定居是兩回事(再說,我現在本來就在美國生活啊 o.O)

小熊貓 (2010/06/11 01:02) 提到...

買車就要養車,既然麻煩又貴,幹嘛買呢?你不是已經辦好租車的會員了嗎?既然打算買車,一定就是有長期使用的打算,不然租車就好了呀!而長期....不就等於考慮定居或是至少是五年以上的定期發展了嗎?而在美國定期那麼久(加上應該可以依依親的方式取得居留權),應該回台也不會有好位置,那就幾乎可以說是要定居美國了吧?(我的聯想好大一串喔.....^^)

咪咪 提到...

不是因為要長期用車,而是得要每天用車,自然租車不是一個划算的選擇...因為再來可能要每天接送小米上下學了... Orz
至於用依親取得居留權?那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還不如抽樂透比較快!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