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Gphone 終於要上市了!

  傳聞已久的 Gphone (Android OS) 終於要上市了。首打機當然就是 HTC T-Mobile G1 囉!看名字就知道要被 T-Mobile 綁兩年;價格是 USD 179,2008/10/22 上市;關於規格的部份,有 wifi、3G、藍牙(無A2DP);有趣的是,它沒有與桌面同步的軟體,也就是說要跟其他電腦設備同步資訊,請上網路!跟 OFFICE 文件的共容性也只有可讀取,要編輯就要上網換用 Google Doc;Google Map 等應用就不必再提了,整體來說的確是很有 Google 的風格(不過這樣一定要辦吃到飽方案啊)。不知道 T-Mobile 拿這隻跟 AT&T 的 iPhone 對打,到底最後勝負如何。

  要看實機的話,癮科技有蠻多照片可以參考的;基本功能示範則可以直接上 T-moble G1 官方網站觀賞。感覺塑膠味很重,不過體積倒是比想像中小。這兩週老是收到 T-Mobile 寄信來說我現在是無約狀態,可以用續約買隻優惠手機,再加上那邊廂 Palm 又說下一代的 Palm OS 請等到 2009 年中(我看還會再延),這一切是不是老天爺在暗示我什麼呢?唔......


  PS.最近又變回 3C 宅日記了,雖然有像是 US OPEN 等別的材料可以寫,但是好懶啊...(滾來滾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某A公司之前也有一款雞鳳的案子在GO,還是我接手的案子呢!不過,後來案子Pending了,而後我也離職了,所以也不知道最後是否有繼續在走下去~

另外,看到T-Mobile,一開始還以為是台灣大哥大勒(Taiwan Mobile^^),不過後來一想不對,台哥大不會這麼猛,而且也不會在美國~^^

咪咪 提到...

Gphone 說不定半年後就會進入戰國時代,各家大打規格戰這樣(該不會 Palm 也摻一腳,推個 Android-Treo?)這樣的設計力道分散,說不定到最後還是只剩 HTC 這種愛玩規格的與三星那種專搞外型的會留下?

T-Mobile 是米國前三大的電信公司啦(雖然收訊不怎麼樣),不過其實它是德國的公司,好像在歐洲勢力更大的樣子。台哥大的話,應該叫做 TW-Mobile 吧?

Kai 提到...

上天給的訊息已經夠明顯了!掏錢吧!

可惜的是Gphone目前還沒有GPS軟體支援(我可不想花上網費)、不能跟Outlook同步,也沒有3.5mm耳機孔,不然我早就衝了....Palm看來我還要跟妳相依為命一陣子~

咪咪 提到...

哈哈~沒有 3.5mm 耳機孔還可以接受,但是是專用週邊插孔而非 2.5mm 我就不喜歡了(因為我還有 Treo 的轉接線要消化啊),關於 outlook 同步,我記得 Google Calendar 有不少小東西可以自行同步啊,應該不是很大的問題才是;GPS 倒是個問題,不過我想等一陣子應該會有...

唉!看著那麼多對手上市,真是不知道 Palm 何時會走完它的最後一程啊...

匿名 提到...

感覺初代雞鳳好像和初代哀鳳一樣缺東缺西,硬是要到下一代才要把本來都已經成熟的東西裝進去~沒有GPS,但應該有BT吧?就加減用外接BT GPS模組好了~Orz....

咪咪 提到...

mouse 的意思是指現在沒有堪用的(離線式) GPS 導航軟體啦!因為 Google Maps 比較是被動的知道自己的位置,做點路徑規劃而已,真要做到像 TomTom、PaPaGo 等即時報路的功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還有另外就是要不斷的下載附近的地圖,網路也是要錢的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