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我家也有 Wii!

  是的,今天是愚人節。所以當我今天告訴某個號稱今天突然要回台灣,但是飛機 delay 五小時而被困在JFK機場的 J 氏 (24),我買了 Wii 、要請他來我家玩時,他壓根兒不信。(好吧!我承認我上次隨便用 01 的測試照片晃點過他一次就是了 XD)所以,我來記一下買 Wii 的過程以取信於人好了。

   因為這兩週心情相當低落,再加上玩過 Wii 之後,我發覺再怎麼按 ○ 鈕放無雙、千人斬都比不過 Wii Sports 拳擊、棒球可以甩搖桿發洩來得好,自然敗家小惡魔的私語就愈加地放肆。終於在某天從學校回來時,為了甩開極端惡劣的心情,我決定去 Times Square 附近踩盤子,看看 ToysRus 或是 Nintendo World 會不會有現貨。雖然上次老哥丟了一個網路分享給我,說什麼 Nintendo World 的 Wii 多到滿地都是,每天都會補貨,有去就有。 但是顯然不是事實,踅了一圈,啥都沒有;ToysRus 裡 Xbox360 和 PS3 倒是滿地都是(我終於知道仙台大佛為什麼會輸了 XD)。在 Nintendo World 詢問的結果,發現現在要買 Wii 還是得要早上來排隊才行,而且雖然是九點才開店,但是最好七點半到比較保險。所以看來為了完成這項 Wii 採購計畫,又得再當一次感恩節的 early bird 了......Orz

  前兩天在友人的日記裡看到他在問為什麼心情不好要 shopping,我想這是因為這項活動可以讓當事人重新獲得控制感吧!尤其當周遭發生太多不如己意、或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事件時,殺去買些想要、中意的東西、享受服務員親切的馬屁,以及最後刷卡的快感,的確是可以讓人重新覺得「事情仍在我的掌握之中」(當然之後收到帳單時另當別論)。為了追求控制感的滿足,前一晚我就把打發排隊時間的影片轉好格式、PDA 充電充滿、鬧鐘設好時間,隔天一早七點就搭著特快車前往位在洛克斐勒中心的 Nintendo World,準備抱一台 Wii 回家去!

  雖然知道是 weekend,像我這樣七點二十分到的人不可能排得進前十名,但是一到現場才知道大錯特錯!不是已經上市四五個月了嗎?前面排了近一百人是怎樣?真的有 這麼難買喔?空蕩蕩的街道上僅見一條人龍從任天堂世界的店門口蜿蜒過來,長度已經排到超過了 1.5 間店面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哪管得著數前面的人頭,當然二話不說先佔位子再說。排進了隊伍中,才發現大家還真是萬事俱備,有準備熱咖啡的、有帶了折疊椅 的、夫婦兩人推著娃娃車的(連小 baby 也可以買一台嗎?囧)。過了不久,後面又有人三五成群聚集過來,他們一陣亂數,果然在我前面的人差不多一百左右(因為每個人數的結果都不同,老外的算數真的不太好嗎? XD) 由於據說任天堂世界一天頂多出貨一百還是一百二十台,我這時候心理只想:『不會吧?我只是想藉著購物獲得一點控制感,老天不要連我這個小小的要求都要否決 哪...』

  頂著寒風佔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我果然不是可以在12/31去站 Times Sq. 一天,然後還可以笑著倒數跨年的料),隨著前面的老鳥很俐落地收起折疊椅、扔進路邊自家的座車,我終於看到身穿制服的服務員慢慢地走進我的視線範圍,手指 一下一下地點著人頭。當店員超越我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果不其然,在我身後不遠處,店員大手一揮:「就到這邊了,後面的人買不到了,明天請早!」,這聲殘酷的宣告一出,後面馬上就傳來一陣唉嘆聲,只是他們仍舊沒放棄,還是繼續排隊,也許是期待奇蹟出現吧。

  握住了購物的門票果然就不一樣,獲得購買權的人們得以在開店之後,進到店裡面吹吹暖氣,舒緩一下凍僵的手足。當然,不是一開店就可以自己進來抓一台 Wii 離開的,還是得一個個照輪結帳;於是乎我們這條短了一截的人龍又在室內被重新 arrange,隊伍再度從一樓蜿蜒到了二樓。恰巧排在樓梯上的我,望望那約莫二十個身後比我晚來的人,再看看落地窗外那群仍在受凍、臉上還是掛著一絲希望的人,腦海中突然想起了孤雛淚的音樂......

  就這樣看看手中的PDA、望望牆上的海報與 Wii Demo、偶爾試玩一下旁邊 NDS 的 Pockemon,又等了將近四十分鐘才輪到我。雖然早知道看起來左手搖桿已經沒貨了,還是忍不住問了一下,果然只剩右手可以買,為了跟某人同樂,還是咬著牙多花了等於一餐飯錢的消費稅,直接殺了一台主機加一隻右手回家。

  回到家試了好久,卻發現機器無法連上宿舍的無線網路,卻可以連上我自家的 AP?大概是跟宿舍的 router 不合的關係吧,為了要跟 Y 氏姊妹連線傳 Mii,還偷開了家裡的 AP 來連線(因為現在宿舍不准大家開自己的AP),只可惜雖然最後連 J 小弟自己畫的 Mii 都傳來了,他還是不肯相信我買了 Wii。現在他不在 MSN 上,我想他大概真的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吧......(聳肩)

  是的,我在愚人節買了一台 Wii。你相信嗎?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明明要在週末趕緊寫著幾乎都不會寫的 take home 期中考考卷,結果你卻在客廳大玩特玩....我能說什麼呢??
還有,一直以來認為咪咪飽受我欺壓的民眾們..現在終於可以瞭解我其實是很無辜的吧....

匿名 提到...

原來那天那麼早在MSN遇到你,你說等一下有事要出去,就是為了這件事啊! XD

匿名 提到...

不信不信不信........(繼續裝死中...)
不過看你寫了這麼一大篇廢話,若真的是愚人節的特別企劃,我也認了....

匿名 提到...

開箱照要多一點啦 才一張算什麼真相

匿名 提到...

其實我照了很多張相片啊,有主機照、搖桿照、和搖桿合照的相片,弄了一個早上,但是 J 大師都不相信是我拍的,說我唬爛,所以最後就放上這張東西最齊全的囉!

匿名 提到...

恭喜啊!剛從澳洲回來,那邊Wii一台400澳幣,比美國略貴,可是沒那麼搶手,大概澳洲人還是喜歡去高空彈跳吧XD

匿名 提到...

呵呵....是喔!澳洲行滿意嗎?
最後決定是去高空彈跳還是去喝肉骨茶啊? XD

匿名 提到...

唉,沒想到你真的去買了...
我還在癡癡的盼望著阿

匿名 提到...

剛上 eCost.com 訂購,不知道訂單會不會被取消,也不知道如果去了澳洲,是否能接到PAL系統的電視....
我會不會想太多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