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新莒光日第N彈 - 見鬼10

  今天趁著某人不在的好日子,趕快去看一看平日難得一窺的大螢幕驚悚片。院線上只有「剎零」與「見鬼10」可以選擇,因為「剎零」並沒有一個足以批敵菜菜子的美女主角,所以我就選擇看了「見鬼10」。

  「見鬼10」並不是「見鬼」系列的第10集(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第三集...吧?)而是照字面上的意義直翻:「見鬼的十種方法」。這部片說實在的不是一部像惡靈古堡那種的大規模驚悚電影,而比較像是夏夜試膽大會的感覺。事實上,整部電影真的就是從幾位好友的試膽遊戲開始的。彭氏兄弟用了一個比較大一點的故事包了許許多多經典鬼故事說給觀眾們聽,既然都說是經典了,所以一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夜話鬼譚;值得讚賞的是,彭氏兄弟也知道這些老玩意兒並不能滿足觀眾近年來已經被養大的胃口,所以利用了中間穿插的笑果去reset觀眾的情緒,讓大家可以重新去感受下一個驚嚇爆點。撇開有位女主角的型我很喜歡以外,這部片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小品吧,雖然結尾還是有一點點弱,但是是很適合在炎炎夏夜消消暑氣的那種小品,因為一點點都不恐怖...說真的還蠻溫馨可愛的。真搞不懂為何某人那麼不喜歡看這類的電影 不過我還是覺得片商應該等天氣熱一點再上比較好,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夏天強檔太多還是真的因為它不夠恐怖,所以只能在春天回暖的時候上映呢?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