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安卓伊的冷凍優格食記(一)

  我討厭吃優格。

  從以前我就很不能理解,為何有些人喜歡吃壞掉的牛奶,還願意花大錢去買?當然,自從我退伍那天吃了生平第一盒優格,然後在單騎北上的途中拉到腿軟之後,我就再也不願意碰這種食物了。所以這次食記寫的當然不是吃的優格,而是 Android OS 2.2,代號 Froyo-冷凍優格

  話說在大師兄的帶壞薰陶下,我把玩 Palm 也有十年的時間了,從 SONY 踩進 Palm 市場的第一砲起,看著 Palm 成長茁壯、分分合合,一直到最後被 HP 併購,手中搭載著 Palm OS 的 Treo 早已成為昨日黃花。雖然現在幾乎沒有開發者弄新軟體了(因為 Palm 也出了 WebOS 取代了 PalmOS),但手中的 Treo 680 雖是廉頗老矣,但是做做 PIM、記記帳、看看書可仍是如吃飯喝水般 ok,所以我也一直沒意願換手機。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這幾個月來某人的手機一直呈現講沒兩分鐘就會聽不到彼此說話的失聯狀態,起初以為是不是 Centro 有問題,但是連續換了兩隻之前退役的 SE K800 也是如此,不僅如此,還連帶地連三支手機的電池都開始慢慢地死亡,這對當時一直需要講重要電話的某人來說,真乃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毅然下了決定要換電信商,哪家都好,就是不要再用 Tmobile 了。話說要重新簽約,當然最好順便換手機啦!於是,挑選(未來兩年的)電信商/手機的重責大任就掉到我頭上來了。


  用慣 Treo 的我,自然不想再回到雙槍俠的生活,所以目前當紅的 iPhone/Android 自然成為唯二的選擇。iPhone 是由 AT&T 獨賣,而要有實體鍵盤(註一)又要新一點的 Android 也只有 Verizon 獨賣的 Droid 2 (註二)可以選。就電信商而言, AT&T 的費率較低(因為分鐘數較少),又可以 roll over,憑我們家的話量,大概一年後可以攢個一兩千分鐘都不成問題;缺點是 3G 涵蓋率似乎不高(被 Verizon 的廣告調侃說只有他們的 1/3),而且綁 iPhone 的 data plan 不僅僅沒有吃到飽,還硬是比其他 WM/Android 平台的 plan 貴上一截,是吃定蘋果教徒比較願意掏錢嗎?另一邊的 Verizon wireless 號稱 in the middle of everythere, even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直翻就是「連鬼地方都收得到」),又有 3G 吃到飽方案(要買 Driod 2 的話,這也是唯一能選的 data plan),缺點是月費貴得多,通話時間又沒有 roll over,雖然手機綁約價比 iPhone4 32G 便宜不少($199 vs. $299)但是這差額不到一年就會被打平,長期來說,辦 Verizon 是比較傷本的。

  其實我一直以來,就一直想試試看 iPhone 到底有啥迷人之處,只是長久以來,夾不死教主的強硬排外作風與這次四代的天線門事件實在是讓我踟躕不前,而買了就一定得做的 JB 與緊隨而來的升級/JB 無間輪迴也讓上了年紀的我光想到就興趣缺缺,再加上由於 iPhone4 在本地的熱銷,要訂個 iPhone4 要等兩到三星期(中間 AT&T 的服務人員會借你一隻過渡手機使用),所以我的心是比較傾向開放的 Android 的(況且身邊又有幾個機器人陣營的使用者朋友一直鼓吹),只是 iPhone 的無腦使用法其實比較適合某人的需求,所以要做出抉擇實在是令人兩難。

  不過老天爺顯然是有聽到我整天碎碎念,就在某日例行性去巷口的 Costco 散步的時候,心血來潮的我又走去裡面的手機攤晃晃,赫然發現 Droid 2 不知何時已經悄悄上架了(前幾天看時他們還只賣 Droid 1),而且單隻綁約價還從 $199 變成 $149,再加上免啟用費,這樣一算下來,夯不鋃鐺馬上省了 $160 ($50x2 + $35 + $25),都快可以再買一支了,每支手機還附贈皮套、車充與免持耳機!於是乎,我就帶著(在這方面從來沒有決策能力的)某人一起投奔了機器人陣營了!Oh Yeah!(註三)


【圖說】這是用了兩三天才照的,但是因為買的隱形盾牌保護貼還沒到,所以還沒把原來的保護貼撕掉,就這樣將就地用,所以上面才會這麼多氣泡。:p


  註一:要實體鍵盤的原因是我已經被 Treo 寵壞了,加上之前有次臨時急用跟朋友借了一台 HTC Eris 上網,結果光是輸入信用卡號碼和住址就花了快半小時的時間,最後還是宣告放棄,事實證明手指肥短的人還是乖乖認命,慢慢地敲實體鍵盤卡實在。

  註二:Motorola Droid 1/2 是美國 Verizon 專賣的機種,GSM 版則是大家熟知的里程碑 Milestone,只是 Milestone 2 還不知道何時會發表就是了。

  註三:其實發現特價的當天天色已晚(已到了小米睡覺時間)所以我們決定隔天再來辦。結果隔天到了現場才知道那是限時兩天的特惠活動,而且昨天就是最後一天!我們正懊惱地嘟囔「早知道應該昨天看到就辦的!」,但是承辦人員卻恍若無事地告訴我們還是單支 $149,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開開心心地提著兩個小袋子回家了。

8 則留言:

Der-Yow 提到...

哈哈,怎麼你玩iTunes 和Palm都是我帶壞呢(搔頭)?我真應該檢討一下了。不過看你和mouse都已經轉移陣地,我也好心動啊!可是沒有錢~~~(可能只能買台iPod Touch來過過乾廳)。記得多寫一些心得,尤其是在Android上有那些好用的軟體可以取代之前常用Palm的功能。
Have Fun!!

Ting S. Yo 提到...

歡迎加入機器人陣營~

HM 提到...

Hmm...跟本文沒什麼關係,不過,我覺得某人其實是很有決策能力的(至少跟我相比啦,看兩位的購物記便可略知一二)

只不過旁邊的資訊太多,多到overwhelming的時候,決策就有點習得無助了吧(絕不是自我投射哦,逃~)

咪咪 提到...

哈哈!你要不要考慮也跳槽啊?其實手機不會很貴,只是麻煩在又要綁兩年約,這個對你再來的規劃可能比較有影響,不然考慮綁一年約的好了...(勸敗中)

HM 提到...

您有所不知,我手上有支免費的iPhone 3GS(被iPhone 4淘汰後的好康結果),配合著每月通話費66元的2G門號(意思是只用wifi上網)~

早在clie的時代也是一樣,只要有閱讀軟體跟字典即可,其他都不是很重要啦……

傳說中的某人 提到...

To HM,
所謂的「沒有決策能力」是「被迫」的。因為,在我上次換pda時(該台pda被我在一時手滑之下摔壞了螢幕),即使我努力強調「我真的不在意拿著pda與手機的雙槍俠」下,咪咪仍然硬是不顧我的意願地上網買了centro,灌好軟體丟給我說「諾!這就是你新的pda」後,我就知道,我在這方面只能被迫接受。更何況,這次是一次買兩隻,我也只能夠非常無奈的服從這位家裡的資訊管理人員了 Orz

HM 提到...

Relax, relax! 與其被強迫當雙槍俠(通常是這樣吧,「不准換!」),被「強迫」接受一個先進的時尚產品,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啦(若能完全不用付費,當然就更完美啦)

從省電環保的角度~(算了,這方面我就算不出來了)

Smartliu 提到...

難道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用記事本嗎?

To Der-Yow,
(小聲說)我也覺得咪咪玩iTunes和Palm都是你帶壞的耶......